我园进行自然生态环境教育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09浏览次数:188

自然生态环境教育在当今已不是陌生的字眼,它随着世界环境问题的突出而备受关注。幼儿生态环境教育无疑是一个重大课题。我园也致力于探索生态课程并于831日与91日上午,我园邀请了广东省教育研究院的刘景容老师来园,为全体教职工做“自然生态教育课程”讲座

刘老师指出,幼儿园开展自然生态课程旨在营造健康的、自然的、生态的文化氛围,顺应幼儿自然天性,以自然资源与传统文化为主要载体设计相应课程,使幼儿在轻松、自然的状态下身心和谐成长。而在课程的影响下,我们的幼儿能够健康活泼、崇真尚美、友善自信、关爱自然、敬畏生命,具有环境意识和创造性,并乐于探索。

讲座中,刘老师以丰富、典型的教学案例和幼儿园环境创设场景,向老师们展现了生态课程中自然、生态、园本课程等核心概念,并对华农幼儿园目前的环境改造给了高度的赞赏与评价,刘老师表示,小朋友处在华农幼儿园这样丰富的资源环境中,是非常幸福的,在丰厚的师资队伍的努力下,一定可以把生态课程开展得有声有色,成为华农幼儿园的特色课程。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