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幼儿园关于确保幼儿上学和放学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25浏览次数:24

 

尊敬的各位家长: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学校、幼儿园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为了给幼儿提供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进一步做好我园的门卫管理工作,规范和保障在园幼儿和教师的安全,现将幼儿园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1、老师和家长要加强对幼儿进行安全防范教育,使幼儿能时时刻刻提高警惕,提高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并做到:外出时要紧跟着家长、不吃陌生人的食物、不上陌生人的汽车、不随意相信陌生人。

2、目前,在幼儿园放学时间内,常有一些自称某培养机构的销售人员在幼儿园门口,请家长教育幼儿不要随便与陌生人讲话,希望家长在接送幼儿时,要拉紧幼儿,不要让幼儿自己独自一人走在家长的前面或后面,以确保孩子路途中的安全。

3、幼儿园门卫加强安全保卫工作,除规定的接送时间外,其余时间将锁上大门,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幼儿园,请家长遵守幼儿园的接送时间。家长严格使用并执行幼儿打卡制度,接送幼儿时均要打卡,一卡一人,按卡接送孩子,无卡者拒绝进入。

4幼儿来园时,家长必须亲自将孩子送到班上交给老师,不得将孩子独自放在园门口或操场上,让其自行进班。离园时必须由幼儿监护人接出,对于长期或临时委托亲友、邻里、同事等委托代接人的应出示书面委托书(注明监护人姓名、幼儿姓名、委托代接人姓名、委托代接人与幼儿关系,委托代接人身份证号、接送日期),禁止未成年人的亲友入园接送幼儿。家长接孩子后尽快离园,不要在幼儿园逗留,不要带孩子在幼儿园户外场地玩耍。

各位家长配合幼儿园做好以上安全防范教育工作,谢谢您的合作!

 

                                      华南农业大学幼儿园

                                         2015-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