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利用阳光的小窍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12浏览次数:52

以下这些简单的方法不仅可以保护您的宝宝免受晒伤,还能预防皮肤癌:

16个月以下的婴儿应避免阳光直接照射。您可以让宝宝待在阴凉处、树荫下、或使用遮阳伞、有顶棚的婴儿车。

2、宝宝的衣服要能遮盖宝宝的整个身体,例如舒适轻便的长裤、长袖衬衫和宽檐帽子。

3、为宝宝选择密织布料做的衣服。因为编织得更紧密的布料做的服装通常对皮肤有更好的保护功能。一个方法可以帮您了解布料的紧密度:把衣服拿到灯下或窗边,看看有多少光线可以照射通过。光越少说明衣料越紧密。纯棉质地的服装既凉爽又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4、当使用有檐的帽子时,要确保檐朝前的部分可以防止阳光照射到宝宝的脸上。

5、上午1000至下午4:00应避免晒太阳,因为这段时间紫外线是最强烈的。

6、太阳镜可以遮挡掉至少99%的紫外线,很好地保护孩子的眼睛。

7、使用防晒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