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2浏览次数:49

尊敬的家长:

当前是疱疹性咽峡炎的初发期,为了有效保护您孩子的身体健康,请您认真阅读此信,及时了解和掌握疱疹性咽峡炎防控的基本知识技能。

疱疹性咽峡炎是一种肠道病毒引起的多发急性传染病。全年均可发生,夏秋季为多发期,其症状较轻,大多数患者发病时,往往出现发热症状,口腔及咽峡疱疹,口腔粘膜出现疱诊或溃疡。

该病主要通过人群密切接触传播。病毒可通过唾液、疱疹液、粪便等污染的手、手巾、手绢、牙杯、玩具、食具、奶具以及床上用品、内衣等引起间接接触传播;患者咽喉分泌物及唾液均可通过飞沫传播。

防制要点:

1、让孩子勤洗手,饭前便后、外出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

2、不要让儿童喝生水、吃生冷食物,避免接触患病儿童;

3、注意保持家庭环境卫生,居室要经常通风,勤晒衣被;

4、儿童出现相关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主动在家隔离两周或出具相关医疗机构诊断无传染证明方可回园。

                      谢谢支持与配合!

                          华南农业大学幼儿园

2014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