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委会情况汇总与反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20浏览次数:540

为了更好地促进幼儿的健康成长,让家长们更多的了解幼儿园的膳食管理,从而更合理的实施幼儿健康饮食,达到“营养、卫生、科学、合理”的标准。20141114日上午,华农幼儿园召开了本学期的第一次膳食委员会会议,膳食委员会由园行政、保健医生、食堂工作人员和家长代表组成,应邀参加会议的膳委会会员如约而至。

会上,洪园长向家长们介绍了厨房严格的操作流程、严谨的用具分类和仓储管理、以及质量有保证的食材供应等内容。接着,幼儿园厨师展示了孩子们平时吃的部分菜式,请家长进行试菜与点评。家长对菜式赞口不绝,同时也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建议。

针对在膳委会中,个别家长提出的问题,幼儿园的膳食管理小组做了以下的统计整理,现一一作答,提出解决方案:

一、幼儿园能不能给幼儿提供早餐?

答:由于我们大部分的家长是华农大学的职工,他们不是坐班制,所以也没有这方面的需求。并且幼儿园曾经对家长做过问卷调查,超过85%的家长表示不愿意幼儿在幼儿园吃早餐,故幼儿园没开设早餐。另外,不在幼儿园开设早餐的情况下开展晨间锻炼,活动的质量比较优化。因此,综合了各方面的因素,幼儿园就不考虑给幼儿提供早餐。

二、午餐可否让幼儿吃面食?

答:目前,幼儿园的下午午点大部分是面食,另外,再加上地域性质,幼儿园里绝大多数幼儿是广东省内的,所以对面食方面不是很喜欢。但我们可以尝试一下,比如丰富的炸酱面、包子、饺子这种形式来做给孩子吃、如果孩子们喜欢吃,我们会坚持下去。

三、能否公开幼儿比较喜欢的食谱的做法?

答:这个提议目前也是我们膳食组的考虑之一,我们会尽快在幼儿园宣传栏设置一个“营养美味膳食”的版块,让厨师和保健医生挑选出幼儿最喜欢的食谱,整理出制作步骤,图文并茂张贴在宣传栏。

四、幼儿园以后能否增加让家长交流的桥梁和机会?

答:幼儿园每学期都会召开家委会与膳委会,制定菜谱并将分批邀请家委参加。其他家委家长(非家委的家长可以跟各班班主任老师申请),如果有膳食方面丰富经验的也欢迎主动加入我们制定菜谱行列。本学期,我园将对大班级和中班级的家长开放幼儿进餐的环节。

 

本次膳委会的召开,不仅帮助家长们更好地了解了幼儿园的膳食情况,也为切实提高园所的膳食工作管理水平,保证幼儿合理、均衡的膳食起了积极推进的作用。通过膳食委员会的召开,幼儿园将一如既往地做好膳食管理工作,与家长一起为幼儿的健康成长而努力!

                                                   

                                                   华南农业大学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