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预防登革热温馨提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29浏览次数:58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近段时间,我市陆续发生多起登革热疫情,登革热是人被携带登革热病毒的花斑蚊叮咬而引起传播的一种传染病,严重者可出现登革出血热,甚至出现休克或死亡。登革热并不可怕,只要做好防控措施,我们就能远离这种传染病,国庆假期,请家长做好以下预防及灭蚊的措施:

1、到户外旅游,应穿着长袖衣服及长裤,并于外露的皮肤及衣服上涂上驱蚊虫药物。

2、避免在“花斑蚊”出没频繁时段在树荫、草丛、凉亭等户外阴暗处逗留。

3、清除或倒置室外各种闲置的可积水容器:如放在户外、阳台、天台的不用的花盆、缸罐、轮胎、可积水的垃圾等。

4目前登革热流行期间尽量不要种养水生植物。

5、凡出现发热、寒战、头痛、关节痛、肌肉痛、皮疹和面、颈、胸部潮红等临床表现应立即到正规医院诊治。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配合!祝家长和孩子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华南农业大学幼儿园

                                     2014-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