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冬季该如何合理饮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2-08浏览次数:29

 

幼儿冬季该如何合理饮食
 
冬季气温低,孩子户外玩耍的机会少了,容易缺维生素D、感冒、上火。以下的食疗方法希望可以为各位家长提供参考。
含维生素D的食物
 维生素D主要存在于海鱼动物肝脏蛋黄瘦肉中。另外像脱脂牛奶鱼肝油乳酪坚果海产品添加维他命D的营养强化食品。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植物性食物几乎不含有维生素D,维生素D主要来源于动物性食物。维生素D的来源与其他营养素略有不同,除了食物来源之外,还可来源于自身的合成制造,但这需要多晒太阳,接受更多的紫外线照射。
易感冒幼儿应选择的食物
    吃蔬果因蔬果属碱性食物,摄食后不利于病毒等微生物的繁殖,因此,多吃富含钙、锌元素及维生素的食物,对病毒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许多蔬菜水果如萝卜猕猴桃柑桔各种蘑菇,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适当多食对预防感冒有一定作用。  
   喝鸡汤据报道,在欧美一些国家,人们一旦患上感冒,不是先求医问药,而是马上宰只鸡,煨鸡汤来喝,往往取得迅速痊愈的效果。医学家和营养学家研究发现,鸡肉、鸡汤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可以有效地增强人体对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因此,感冒初期喝些鸡汤可以有效地消除呼吸道中的病毒,使呼吸道恢复正常状态,从而可促进痊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