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保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1-18浏览次数:24

                    鼻出血的处理

   幼儿鼻出血是较常见的,当遇到鼻出血时,我们可以用以下急救方法:

u    仰头捏鼻法:让幼儿后仰,老师用食指和拇指紧捏两侧鼻翼10~15分钟,并嘱幼儿张口呼吸。

u    冷敷额头法:浸湿毛巾,(或用毛巾包住冰块),敷于前额和后颈,以促使血管收缩,减少出血。

u    填塞:经过上述处理后若出血仍不止,可将干净的棉球塞进出血的鼻孔。(最好到保室处理)

惊厥的处理

 如幼儿出现惊厥我们老师可能看到幼儿主要表现为表情呆滞,听不清声音(叫之不应),跌倒、口吐白沫、皮肤青紫等。

急救方法:(老师应先通知保健医生,再通知园长备车)

Ø      保持呼吸道通畅:使幼儿平躺,解开其衣扣,清除口腔内异物,将幼儿头偏一侧,保持呼吸道通畅。为防止幼儿的呕吐物被吸入气管引起窒息。

Ø      防止咬伤:毛巾或纱布等置于幼儿上、下齿之间。

Ø      按摩穴位:手掐人中、合谷等穴位,帮助幼儿苏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