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为了孩子—我园召开2015年度膳食会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30浏览次数:776

膳食管理是幼儿园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幼儿园教育工作的有力保证,幼儿园的膳食管理工作应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科学化。为了更好地促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以及更科学、合理的做好幼儿健康饮食工作,我园于1029召开了膳食委员会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成员由来自小、中、大年级的膳食委员代表,我园老师、保健医生及食堂职工代表所组成,会议围绕幼儿的膳食进行:

一、把好食品安全制作关,幼儿期是生长发育的关键期,这一时期孩子的身体发育需求旺盛。我园努力为孩子们精心制作各种可口的饭菜,刺激孩子的食欲,在食品的制作上力求精细化、多样化、营养化、自制化,根据幼儿牙龄未发育完善、咀嚼功能差、胃肠消化能力弱等生理特点,为孩子们制作的菜类以细丝、丁片为主,力求食品品种多样化,外形做到美观,色味上力求鲜艳诱人、美味适口。

二、把好科学配餐关合理配制各种食物,才能提高食物的营养价值,各种不同食物所含营养成分各不相同,因而幼儿一日两餐的膳食安排也不尽相同,要科学配餐,均衡营养。每周,我园保健医生、主管领导、食堂班长、老师都会一起研究制定下周食谱,制定食谱既要合理配比热量、各种营养素及微量元素,保证食谱质量,又要考虑幼儿的心理特点,做到精细化、多样化、粗细搭配、荤素甜辣搭配、蔬菜水果搭配、米粥香汤搭配,还要考虑季节变化不断改变食谱内容。同时,我园还认细致做好营养评价工作,从儿童每天摄取各种食物数量中,计算能量及各种营养素的数量,然后按国家制定的相应年龄儿童营养素供给量标准,分析其膳食平均情况。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是我园膳食工作的目标和追求。通过这样的会议,让家长更多的了解孩子在园的饮食情况,达到了进一步提高和改善我园膳食质量的目的,使我园的膳食工作越来越精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