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家长会内容(一)家长需要了解的幼儿园有关制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06浏览次数:74

家长需要了解的幼儿园有关制度

一、幼儿园收费标准

我园是广州市一级幼儿园,根据广东省物价局穗价【2012223号文,市一级幼儿园收费标准:保教费650元∕月∕人,伙食费:15元∕天∕人,按月据实收取。按教育局文件规定,16:30分以后需留托的幼儿需收取每天10元托管费,保教费一齐收取。伙食费:幼儿有事需要请假,家长必须提前向班主任申请并填写请假条,或以短信的方式通知班主任,伙食费以班上考勤表为准,每学期末统一应退伙食费,会退回在幼儿所开的农行账户。

二、家长接送幼儿时间

幼儿早上来园时间为745—830分, 830分后关门。下午接孩子的时间是1700—1730分。幼儿园非接送幼儿时间是关上大门的,家长不能随便进入。每周周一我园将举行升旗仪式,为了不影响升旗仪式的顺利进行,家长要在830分之前送孩子回园,将孩子交给老师后,尽快离开,不要站在幼儿的队伍中间观看。升旗仪式期间,幼儿园将关大门,等仪式结束才开门。迟回园的幼儿和家长要在门口稍待片刻。为了更好的做好幼儿园的保健工作,幼儿早晨来园时必须在门口让我园保健医生进行晨检, 然后在门口洗手盆把手洗干净,才回班。 幼儿早上835分后回园,需在门口保安处填写迟回园申请条,凭申请条带幼儿到幼儿园保健室晨检,需医生签名及孩子所在班级老师签名后,将请假条交予门卫,方可进班。幼儿因生病需看病或打预防针迟回园,回园时需出示病历或《预防针接种证》给保安检查。下午幼儿离园时间,因幼儿和家长过于密集,为了确保幼儿的安全,请家长在接幼儿后尽快离园,不要在幼儿园逗留。幼儿园户外大型器械玩具都会在每天下午16:50分进行消毒,家长不要带孩子在幼儿园户外场地玩耍。家长下午接孩子时,必须要在课室门口一个跟一个排好队接孩子,由老师亲自将孩子交到您的手里,不能擅自进入课室自己带孩子离开。如有需要跟老师沟通幼儿情况的家长,请在全班幼儿离开后再跟老师沟通。

三、幼儿园编班的原则

幼儿园按照教育部门要求(以每年的9月份为幼儿编班年龄界限):三岁以下幼儿为托班年龄,3—4岁幼儿为小班年龄,4—5岁幼儿为中班年龄,5—6岁幼儿为大班年龄,新生由幼儿园统一安排班级。

四、幼儿在幼儿园需注意的安全事项

家长接送幼儿是必须凭接收卡进园,一人一卡。回园没有接收卡需要登记,离园没有接收卡家长短信通知老师,待5:25后由老师送幼儿出来门口。幼儿来园时,家长必须将孩子亲自送到班上交给老师,不得将孩子放在园门口或操场上,让其自行进班。离园时必须由幼儿监护人接出,对于长期或临时委托亲友、邻里、同事等代接人的应出示书面委托书(注明监护人姓名、幼儿姓名、代接人姓名、代接人与幼儿关系,代接人身份证号、接送日期),禁止未成年人的亲友入园接送幼儿。如家长有突发事件或有临时事务,不能接孩子时,请家长书面告知老师或电话告知,交代清楚孩子接送时由某人接送,否则不予接走。家长必须将孩子送到本老师手中,并当面交接,不要让孩子独自在园内玩耍,以防意外发生,如果家长让幼儿自己进班,发生的安全事故,幼儿园是不负任何责任。幼儿来园时不得携带危险物品(如:硬币、小玻璃球、纽扣、打火机、小剪刀、别针、小刀等)以免自伤和伤害他人,不得佩戴贵重金银首饰(如:项链、玉佩、手镯等),以防损坏、丢失和误吞。

五、其他事项

新生幼儿开学前,老师将会进行家访,请家长将健康状况、生活习惯、性格特点等情况如实介绍给老师, 家长要记好班上三位老师的联络电话,以便能及时与老师沟通、联系。注:为了能更好照顾孩子,我园老师上班时,电话不随身携带,家长需要请假或者临时有急事要通知老师请以发信息的形式告知。新生幼儿床位的安排 

家长需为幼儿准备的物品:

A、幼儿的床上用品和书书包,均要绣上幼儿姓名。

B、需要带幼儿更换的衣服,汗巾4—5条(春季、秋季、冬季),均要绣上幼儿姓名。

C、一个装幼儿换出来衣服的袋子。

D、幼儿拖鞋

七、新生入园温馨提示:

 A、天河区妇幼保健院体检结果。

 B、幼儿在入园前曾患过某种重大疾病、发烧痉挛、哮喘、药物过敏、食物过敏等, 家长必须在以书面的形式如实告知老师和保健医生。

 C、在老师处填写家长通讯录。

注:天河区妇幼保健院体检结果有效期   为一个月,家长在入学前才带孩子去体检。

八、每周的周一,幼儿要穿园服回园。幼儿园举行的亲子活动、 家长开放日活动、大型集体活动,幼儿都要穿园服。

九、请家长及时关注我园的网站: 每周幼儿园的各项通知,温馨提示,幼儿食谱、幼儿的活动、教师培训等等都会在网站进行副班和更新,每个班级都有自己的班级网站,

十、遇到幼儿之间发生矛盾纠纷时,家长应该采取正确的方法引导教育孩子,老师反映情况,积极沟通。家长不应该私自随意斥责幼儿。

十一、家长对幼儿园的工作有合理的建议,请与老师或园长交流、沟通,我园会十分重视您提出的合理意见。

                                                          华南农业大学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