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送教在继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30浏览次数:83

617,我园的四位老师,顶着炎日,载着全员教职工和孩子们的希望,第三次来到河源市龙川县义都镇中心幼儿园。

三天的共建帮扶活动,按计划落实了三项工作。第一,帮助义都镇中心幼儿园创设幼儿阅览室。我园发动全园小朋友捐赠了一千二百多册图书。由于义都镇中心幼儿园6个班只有7个老师,人手有限。我们的老师们一箱一箱抬上楼,亲自动手赶班赶点,创设了幼儿阅览室,为乡村的孩子们创造阅读的条件,培养阅读的习惯和乐趣。其次,针对义都镇中心幼儿园课程形式单一的认读、书写活动,特别送去分享阅读教材,并给老师们进行开展分享阅读活动的培训,送教的老师还给每个班组织了一次示范活动,真心的希望那里的老师能够多花一些心思进行研究,把孩子们喜爱的分享阅读活动继续开展,培养孩子们的认知情趣。第三,帮助义都镇中心幼儿园优化半天活动组织。他们的老师都是一个老师带一个班,人员和安全保障条件有限,孩子们几乎是没有户外的游戏活动,可是户外游戏活动恰恰又是孩子最喜欢、最基本的学习活动,所以,我们送教的老师专门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就地取材,因地制宜,利用橡皮筋、报纸、椅子等器械设计了各年龄班的户外游戏活动,并组织孩子们开展户外游戏活动。我们的心愿就是能带给当地老师们的思考,如何优化孩子们的半天生活组织,让孩子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获得更好的发展。

三天的帮扶活动在不知不觉中的交融中结束,虽然这样一项活动称不上隆重,但是其中却蕴含着无限的关爱的传递,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将这项有意义的帮扶活动坚持下去。因为,我们希望华农幼儿园的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孩子都学会用爱去点燃他人。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