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乐观 子女成绩好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3浏览次数:29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18报道,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表现中心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母亲乐观面对生活,孩子的学习成绩会更好。

  本次研究选取了1万多名参加了英国90后儿童研究的年轻人和他们的母亲作为参与者。在母亲们怀孕的前三个月便开始收集她们心理状况的测量结果,其中包括她们的自主行为在多大程度上会影响到她们对生活的期望。这种心理测量手段被称为心理控制源,即对个体对自己的精神控制、自信程度及自身对外部环境的影响力的测量。结果显示,那些相信能控制自己命运的母亲,即在心理控制源得分位列前25%的母亲,其孩子在16岁时参加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时的成绩要比其他受试母亲的孩子高出17%

  存在这种差异的原因在于:那些乐观的母亲相信自己的行为能影响自己和孩子的命运,因而采取了更为积极的育儿方法。所以,研究人员解释说,这就意味着她们会和孩子一起积极地参与一些具有智力挑战性的任务,如阅读和唱歌,进而让孩子在成长发育过程中具备了领先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