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雾霾防甲醛 家中常备绿植推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12浏览次数:85

 空气不好有雾霾?新装修怕甲醛?其实,在室内养一些物美价廉的绿植既可对抗这样恶劣的天气,也可以美化环境,平时也能净化空气。小编提醒你一定要选择可以吸收二氧化碳或二氧化硫并释放氧气的植物。看看都有哪些植物可以抗击雾霾

1、  仙人掌:大部分植物都是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夜间则相反。但仙人掌、虎皮兰、芦荟和吊兰都是一直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的。

2、芦荟:一盆芦荟等于九台生物空气清洁器,可吸收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甲醛等有害物质。尤其对甲醛吸收特别强,在4小时光照条件下,一盆芦荟可消除一平方米空气中90%的甲醛,还能杀灭空气中的有害微生物,并能吸附灰尘,对净化居室环境有很大作用。

3、吊兰:吊兰能吸收空气中的有毒有害气体,能在24小时释放出氧气,同时吸收空气中的甲醛、苯乙烯、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致癌物质。吊兰对某些有害物质的吸收力特别强,比如空气中混合的一氧化碳和甲醛分别能达到95%85%。吊兰还能分解苯、吸收香烟烟雾中的尼古丁等比较稳定的有害物质,所以吊兰又被称为室内空气的绿色净化器。

4、绿萝:改善空气质量消除有害物质。绿萝的生命力很强,吸收有害物质的能力也很强,可以帮助不经常开窗通风的房间改善空气质量。

5、橡皮树:消除有害物质的多面手。对空气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氟化氢等有害气体有一定抗击性。橡皮树还能消除可吸入颗粒物污染,对室内灰尘能起到有效的滞尘作用。

6、龟背竹:虽然不像吊兰、芦荟是净化空气的多面手,但龟背竹对清除空气中甲醛的效果比较明显。另外,龟背竹有晚间吸收二氧化碳的功效,对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提高含氧量有很大帮助。